夏荔shelly(接稿版

接稿闲鱼同id

Almost a love story

喜欢叶黄的年龄差(*´∀`)
情窦初开的老叶和中二期天天(*´∀`)
希望喜欢(*´∀`)

  黄少天站在杭州车站里,周围人来人往,行色匆匆。往事历历,如在目前。

  一天前。

  “万物都经过了大雨的洗礼,空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。这是夏天的六月,这是追梦的六月。我将站在新的跑道上,向梦想奔去。”黄少天写完最后一个字,急匆匆地举手交卷,飞奔出考场,冲进校园外等待着的黑压压的人群,一边喊着“妈”一边寻找。

  “怎么这么快?”女人心疼地拭去儿子额上的汗珠,“题目难不难?”十二岁的男孩,正是个不大不小的年纪,似乎已成了独立的少年,又似乎还是母亲怀里的孩童。“哎呀小学毕业题,有什么难的!妈你就别担心了!”黄少天“砰”地一声打开易拉罐,咕噜咕噜灌下半听冰镇可乐,“明天我自己去杭州找表哥玩,行不行?”女人开了车门进去:“注意安全,别玩太多游戏。”

  十分钟前。

  “什么?少天你不是明天才到吗?我今天在外地有事呢……这样,你先找个旅馆酒店的凑合一晚,明天表哥就回杭州!……”

  可是……

  黄少天看了看口袋里仅剩的一百块钱。方才在车上还抱着表哥请客大吃一顿的幻想,如今饿的只剩喉间一口气。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毕业作文可以写得更深刻些,比如《论梦想与现实的距离》。

  “不管了,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,先吃饭!”黄少天随意挑了间中餐店,捏着红色的毛爷爷走进去。

  黄少天来得迟,进去时餐厅员工只剩下一个还在吃饭的。老板娘喊他,那小员工放下碗筷,把黄少天点的粥送过来。一双修长的手捧着深色餐盘,更衬得他手洁白似瓷,连骨节形状都是优美的。

  黄少天这才看清那服务生的模样。面容仍青涩,一看就是未成年。脸上挂着漫不经心,露出的手腕瘦得关节突起。

  “小叶!吃完饭你就下班吧!”老板娘喊一声,又走回厨房去。

  服务生回到自己桌上,继续一口一口吃那并不丰富的饭菜。

  “嘿,”黄少天捧了碗坐到他对面,“你不介意吧?”见对面的人点头,黄少天又开口问他:“诶兄弟你没成年吧,可以出来打工了?这店不会是黑店吧,会不会卖人肉包子啊?”

  他抬头看黄少天一眼,皱皱眉:“不要说话了,先吃饭。”自己低头吃一口示意,补上一句:“你话好多。”

  “我妈说,话多是脑子转的快,聪明!”黄少天嚼着青菜叶子,说得含糊不清,“要不我说慢点,我们聊会儿呗?”

  “好,”他无奈道,那敢问英雄自何而来,去往何方?”

  “本少自广州而来,去往杭州找我哥玩。”黄少天苦着脸喝粥,腮帮子鼓得像河豚,“可我哥明天才回来,今晚我大概要睡地洞了。”

  “哟,你几岁啊?自己一个人来杭州。”听黄少天说完,他挑了挑嘴角笑,有几分嘲讽。

  “怎么了!本少十二!”黄少天骄傲地挺了挺单薄的小胸脯,“你几岁?”

  “我十五,你该叫哥。”他颇为好笑地逗人,“本命年啊,穿红内裤了吗?”

  “靠靠靠靠靠!你妹的别占我便宜!”黄少天很是愤慨,道,“你才该叫我天哥!”

  “是是是,天哥。”他应和道,喝几口汤压住笑意。

  “哎很好,”黄少天也不管他的语气,反正自己很受用。“小弟叫什么啊?”

  “小弟叶秋。”叶修抽两张纸巾在嘴上擦过一道,心情挺好。横竖吃亏的是叶秋,又不是叶修,“你吃快点。”

  “快了快了,”黄少天紧随其后消灭敌人,朝他伸出手,“纸巾纸巾!”叶修顺手把自己抓着的纸巾递过去,等黄少天唇纸相贴才意识到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用过。

  “我有间租房,要不去我那凑合凑合?”叶修背上包,问他。“去去去,怎么不去啊!谢谢了。”黄少天也站起来跟在叶修身边,伸长手臂去勾叶修的脖子,尽管他比叶修矮了大半个头。

  天色已经黑了,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灯都被点亮,照的夜空一片空明。柏油路上车水马龙,犹似白昼。

  叶修和黄少天并肩走着,不知是灯光还是月光打在肩头,像是担着几许光明,缓缓迈步。

  身高差太大勾脖子太累,黄少天仅表示一下自己的友好就放下了。叶修的手背贴上黄少天的小臂,若即若离的。“叶秋你等我一会儿,站着别动!”黄少天突然一句,转身跑向一个麦当劳甜品站。片刻,又见他一手一只甜筒走回来。“给你,天哥的住宿费。”““好,谢谢我们天哥。”叶修接过一只,另一只在黄少天手里已没了小一半。奶油的甜香在鼻尖游走,冰凉将黄少天的双唇刺激得殷红,奶白的小牙一下一下地往甜筒上凑。舌头藏在唇齿之间,明明暗暗中,叶修看不真切。他转过头,咬了满口的冰激凌,冻得牙根生疼。

  “进去吧,天哥。”叶修拧开古旧的锁,推一把锈迹斑斑的门,让黄少天先进房,“天哥不介意吧?”这是个极小的隔间,仅容得下他一张床和一台电脑,再加一张桌子都能堵住人。床上的被子旧得看不出颜色,电脑旁几个泡面桶叠在一起。黄少天眨眨眼,一时忘了回答叶修。他是家中独子,自然备受宠爱。家庭条件也好,哪里见过这阵仗?想着身边那人每天晚上呆在电脑前,只有孤独贫穷相伴,怎么的也有些难受。

  黄少天隐隐觉得,他是不属于这里的,就像不应该在小餐厅端盘子,也不应该委身与如此简陋的居所。

  “天哥这是被吓着了?”叶修问他,语气是一贯的慵懒散漫,但仔细听来,能听见他的底气不足。“早知道就把叶秋的压岁钱也带上,还能租个好点儿的房子。”叶修胡乱地想,也不言语。

  “没有没有,这挺好的啊有电脑呢!”黄少天忙笑开,一颗虎牙从唇间探了半个头,“有电脑就等于拥有全世界好么!”虎牙轻压着下唇,把柔软的嘴唇压下一个凹痕。

  “那天哥是玩游戏还是做什么?”叶修也带了笑意问道。

  黄少天想了想,说:“看电影吧,玩游戏耽误你明天上班就不好了。”

  “成,看什么?”

  “随便,除了恐怖片都行。”

  听闻叶修扭头看他,笑问:“天哥不敢看?”

  “怎么不敢?”黄少天抬抬下巴,十分硬气,“天哥我是担心你怕,睡不着耽误上班。”

  “没事,我不怕。”叶修道,点开一部僵尸片,调大音量放至全屏,“我先去泡个面,天哥不怕吧?”

  “怕个屁!去去去去泡你的面!”黄少天扬长脖子下巴朝天,以示自己完全没在怕的!

  叶修也不知道黄少天动静能这么大。

  刚撕开泡面的包装,把调料包拿出来。

  “靠!靠啊这什么玩意儿!”

  把面饼放入纸桶,加进蔬菜包。

  “我的妈!头没了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 水壶里开始冒泡,把开水注入泡面桶至刻度线。

  “我去!怎么还不死啊!牛逼啊!”

  将泡面泡散,面条泡至半透明又还尚存任性之时迅速捞出,拌上酱包,再注开水,静候三十秒。

  “叶……叶哥,面好了没,我有点饿……”不知什么时候黄少天已在叶修身旁,手指揪着叶修的衣角。可怜那件本就廉价的衬衣在黄少天手心皱成一团。

  “好了。”叶修把鲜虾鱼板面递给他,回到电脑前,和黄少天一起吸着面条看僵尸。假装没听见黄少天刚才的惨叫和那声“叶哥”。

  “啧,困了啊?”

  吃完泡面,黄少天的眼皮开始上下打架,头一点一点地,电脑上血淋淋的肢体也对他失去了影响。

  “有……有点……”话音未落,叶修忽觉肩膀一沉,是黄少天闭了眼,脑袋靠在他肩上,呼吸浅浅,睡得毫无防备。

  叶修尝试着把黄少天转移到床上睡去,奈何十五岁和十二岁的力气也差不了多少,未曾成功,屡战屡败。

  “算了。”叶修想,也靠在黄少天头上,闭眼入睡。

  蝉鸣鸟叫,又是一天之晨,阳光尚且温柔,凉风吻醒他双眼。

  “人呢?”

  叶修眯着眼,发现床边的纸条:我先走了!虽然僵尸片很难看但还是谢谢你!还有泡面很好吃!”

  落款是黄少天。

 

 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82)